贵州航天医院预约挂号微信公众号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遵义日报—医养遵义:贵州航天医院获批成立“遵义市呼吸疾病临床医学中心”

作者:航天医院             点击数:4409             2022/01/13 11:14:27

近日,贵州航天医院频传喜讯,我院2个学科获批2021年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3个学科获批2021年—2023年市级临床重点学科建设项目,同时获批成立“遵义市呼吸疾病临床医学中心”

 


记者了解到,近日,为促进公立医院和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以专科发展带动诊疗能力和水平提升,组织实施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审议确定了2021年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据统计,全省共立项76家医疗机构120个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贵州航天医院呼吸内科、神经内科名列其中。

 

不久前,遵义市卫生健康局下发了2021年—2023年市级临床重点学科建设项目,贵州航天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骨科、神经内科获批准。根据要求,我市各医院将通过市级重点专科培育创建,助推医院整体发展,形成强学科、特色化、差异化的发展格局,以点带面,打造一批省内外领先且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临床重点专科,培育造就“名医、名科、名院”,不断提高我市医疗卫生核心竞争力,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健康服务需求。

 

同时,遵义市卫生健康局批准贵州航天医院成立“遵义市呼吸疾病临床医学中心”。 

 


根据要求,今后,贵州航天医院将参照《呼吸内科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评分标准(试行)》要求,不断完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积极发展各亚专科,开展新项目、新技术,加强自身建设,使预防、医疗、教育培训、临床科研的体系与能力达到西南领先水平。同时,引领全市呼吸学科发展,促进全市呼吸疾病医疗资源均衡化和均质化,为防治呼吸疾病和应对新发呼吸道传染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提供强有力支撑,更好地为群众健康服务。



 来源:医养遵义





医院新闻

我院承办“为革命老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呼吸疾病大型义诊活动圆满完成
贵州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呼吸专业委员会分会介入呼吸病学组、呼吸康复学组学术年会在遵义圆满举行
祝贺贵州航天医院周裕祥在“内科胸腔镜操作技术演讲全国决赛”斩获一等奖
2024年世界结核病日义诊宣传活动周暨结核呼吸内镜技术巡讲开幕式在贵州遵义正式启动
【航医热点】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卢水华教授名医工作室”在我院正式揭牌
贵州航天医院召开2023年度干部荣誉退休座谈会
【航医晨读】心内科唐世豪讲解外周血管介入技术临床应用范围
【2024年结核呼吸内镜手把手培训】介入实操,促进技术领航
贵州航天医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测评会
【关爱女性·健康相伴】贵州航天医院“三八”妇女节倾情献礼

通知公告

贵州航天医院医药领域腐败问题举报方式
贵州航天医院开展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举报途径公示
转发:医药反腐涵盖哪些领域?集中整治哪些问题?国家卫健委回应.
贵州航天医院五金配件合格供应商采购二次公告
贵州航天医院肾上腺高血压(原醛、嗜铬细胞瘤)腹腔镜手术显示系统采购项目竞争性磋商二次公告
贵州航天医院LED显示屏采购项目竞争性磋商公告
贵州航天医院近期医用耗材竞谈结果公示
贵州航天医院富血小板血浆制备机采购项目竞争性磋商二次公告
贵州航天医院检验耗材采购二次公告
贵州航天医院近期医用耗材竞谈结果公示

微信公众号